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1月28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传达省厅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市2015年国土资源工作,通报表彰了2015年全市系统内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并部署安排2016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甘永忠主持,党组书记、局长袁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县区(经济区)国土资源(分)局、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形势复杂、压力巨大的一年。这一年,全系统干部职工主动认识适应服务新常态,凝心聚力、肝胆相照、精诚团结,围绕盘锦转型发展这一核心任务,讲政治、顾大局、用智慧、靠创新、敢担当,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国土资源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袁宏志要求,2016年,全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履行国土资源管理职责定位,全力做好国土资源保障服务,努力实现“十三五”我市国土资源工作的良好开局。

袁宏志指出,做好我市2016年国土资源工作,首先要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根据需求向省厅争取追加规模指标。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未利用地开发利用、废弃地和低效用地挖潜等途径解决部分用地供给,加强土地批后跟踪和监督检查,继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行和强化耕地保护与执法监察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追究制,将执法监察关口前移,同步落实基层所责任。加强法治国土建设,对国土资源重大决策实行合法性审查,推进全市国土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袁宏志强调,2016年要不断推进国土资源领域各项改革。加快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人员整合,力争年底前实施统一登记并颁发新证。积极推进大洼县国有农场住宅用地流转交易改革试点工作。深化简政放权并加强监管,确保下放权限有效运行。同时,本着人随事走的原则,将有计划地选派业务骨干下到基层,充实基层队伍力量,推动基层工作向着更好更强发展。

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袁宏志做出明确要求:全系统要加强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教育,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持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教育基础;要强化作风及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完善交流任职、上下挂职和轮岗等干部任用机制;要完善机关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局长抓总、分管领导抓线、中层干部抓落实”的层级负责管理机制,实行局领导班子对县区(经济区)单位的划片管理、责任帮扶制,启动2016年系统“调查研究年”活动,推行“销号式”项目化督查督办模式;要强化干部培训,继续分类别、多层次、有针对、讲侧重地开展培训,继续开展以创建国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要巩固和抓好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坚持好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新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继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建设,筑牢廉洁从政的防腐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局被评为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
下一篇: 市国土资源局举办“树立新的发展理念 贯彻落实‘四个着力’全链条部署”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