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国土资源局“走亲戚·在行动”温暖贫困群众

盘锦市国土资源局“走亲戚·在行动”温暖贫困群众

明媚的阳光消融了连日的严寒,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在喜迎传统新春佳节来临前,纷纷踏上了“走亲戚”的路途。连日来,市局领导和干部职工以“送温暖、访民生、听民意”为主题,深入到67户贫困家庭中,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2016年1月29日上午,在妥善安排好繁杂的业务工作后,市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干部职工一道,走进大洼县振兴社区、兴顺社区二个社区44户困难群众家中,对各自帮扶的贫困亲戚进行慰问,倾听百姓呼声。虽然窗外天寒地冻,可在每一个贫困户家里都充满着浓浓的暖意。此次走亲戚行动,市局干部职工为每个家庭送去了10斤猪肉、10斤鸡蛋、20斤大米、20斤白面,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这些困难家庭的春节生活。

    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宏志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再次来到自己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这家男主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患有心脏病,妻子腰间盘脱出,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无住房,生活极其贫困。袁宏志详细了解他们近来的生活情况,询问还有哪些生活困难,鼓励他们有困难不怕,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并表示会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其他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也分别送东西到各自的帮扶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宣讲盘锦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讲盘锦各级政府和领导对困难群体的关心,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勇敢面对生活;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有社会各界的帮助,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在大洼的“走亲戚”活动后,市局党组班子还带领部分干部职工陆续到有我局派驻村干部的大洼县平安镇大亮村3户和盘山县古城子镇蔡家村20户困难群众家中慰问。每到一处,局党组班子成员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质,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克服生活、劳动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叮嘱派驻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切实关心困难群众,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走亲戚在行动”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大力弘扬了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果。通过关心关注困难群众,把精准扶贫做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手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国土分局干部职工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下一篇: 我局被评为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