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袁宏志局长调研执法监察工作

袁宏志局长调研执法监察工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6年第一个工作周,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袁宏志一行深入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调研,与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根据目前执法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袁宏志局长与大家共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队分管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畅所欲言,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提出了与基层工作部门交流配合、案卷查处上报、法律法规宣传、案件查处硬件设备不足、执法人员素质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袁局长就各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调研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座谈中,袁宏志局长对我局上一年度土地执法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6年全系统调研年期间执法监察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深化细化网格化执法监察体制,将网格化管理深入细化至基层土地管理所;二是强化执法监察力度,对全市土地执法监察队伍进行整合,市局参与到基层执法干部的提拔任用中,实行全市土地执法监察人员的双重管理,坚决扫除执法不作为,滥作为的死角;三是强化基层部门的履职意识,将县区违法案件的结案率纳入年底考核范围,定期对县区案卷进行抽查,对发现的不及时、不准确、虚报瞒报行为追究责任人责任;四是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宣传月等方式将法律法规送入田间地头,将宣传常态化、全面化;五是加强对执法监察的后勤保障力度,重点解决基层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及硬件设备不足等问题;六是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与培训,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开展多角度、讲侧重的培训学习活动,以“四个意识”、“六个纪律”为标准,打造一只忠于党、忠于人民,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铁军队伍。

袁局长强调,2016年,我们要时时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心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不断发现问题、了解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完善、提升个人素养与业务素质,真正做到凝心聚力、肝胆相照、精诚团结、善作善为,打造出一支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执法监察铁军队伍,推动执法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邢云志、办公室主任沈宏利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国土资源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新部署新要求...
下一篇: 市国土资源局举办“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四个着力’全链条部署”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