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国土资源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新部署新要求

市国土资源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新部署新要求

3月7日,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局长袁宏志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研讨学习内容,并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经济区)国土资源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此次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聚焦“四个着力”,解读中央7号文件精神实质,落实省委“四个驱动”、“六个新增长点”部署,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全面推进落实“四个着力”全链条部署,为全市进一步统一发展思想、凝聚振兴共识、理清工作思路、坚定改革决心提供了坚实保障,是我市在开启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新航程起步阶段的一次重要集中学习活动。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领会此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中央7号文件要求,吃透精神,了解走向,明确方向,始终站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全市新一轮转型发展的大局高度,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按照落实“四个着力”全链条部署谋划和推进国土资源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从聚焦用好中央7号文件政策环境、深化市对县区政府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投资便利化和服务便利化三方面工作入手,发扬我市“向上争、对外招、拼命干”的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领导带头,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要积极参与我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国土资源管理职能,提高审批便利化服务水平,强化县区内生发展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优化国土资源配置,探索差别化供地政策,深化土地利用领域改革,扩大土地有偿供应范围,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和低效地开发,充分发挥土地要素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为我市实现“十三五”全面转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锁定“五个一号” 破解管理难题
下一篇: 袁宏志局长调研执法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