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锁定“五个一号” 破解管理难题

锁定“五个一号” 破解管理难题

盘锦市委、市政府把辽东湾作为“四个着力”先行区,意义深远。作为辽宁沿海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级开发区,辽东湾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在体制机制改革、现代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民生改善等方面先试先行。

为使辽东湾新区国土局全局上下深刻把握建设辽东湾“四个着力”先行区全链条部署要求,3月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宏志再次深入新区国土局,强调国土部门要牢牢锁定市委“五个一号”工作要求,借力简政放权,找准对策,破解管理难题

袁局长指出,落实好“一号任务”和“一号工程”,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幅压缩环节、优化流程,解决审批环节多、链条长的问题。今年,市局党组在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机关管理等方面已做充分考虑。市局将打破市本级与县区级界线,强化多元培训,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善打硬仗。实行轮岗交流,定条件、定标准、多渠道的加强人员横向、纵向交流和服务,解决岗位单一、知识面窄的问题,让有聪明才智的人有机会去到一线,逐步强化基层的主体作用。

落实好“一号保障”,要加强党建工作,着力在常态和深化上下功夫,这是从严管党治党的迫切要求。确保全体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对于不能自觉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中空话多干事少严重违反党规党纪的人要坚决严肃处理。各级党支部要有针对性的研究党建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党建做了哪些重大调整,对反腐工作出台了多少重大举措。在抓住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将党建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

落实好“一号课题”和“一号民生”,需要更多的优质产业空间,更多的配套和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深刻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好政策环境,增强内生动力,需要加大调研力度,坚持系统联动,市局党组成员将主动带课题下县区,针对不同情况找准对策。

在辽东湾新区落实“四个着力”、打造先行区,袁局长强调,国土部门要有政治的方向感,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即能够对多核心发展独立思考,又善于对多元化创新融合,每个人都要在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才智,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盘锦经济发展的巨轮破浪远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国土资源分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市国土资源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新部署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