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几点认识

何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几点认识

在党中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落实“四个着力”全链条部署,开启实现全面转型、走向全面发展新航程的重要时期,2016年3月,我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这次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党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更为重要,党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重大。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我有了全新认识,希望与各位党务工作者共勉。

一、找准自身定位。要明确自己的职能、目标、任务。把它归纳为旗手、抓手、助手、行家里手。旗手,就是党务工作者走前头做表率,必须身先士卒亲临其为。抓手,就是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基层党组织是上级的抓手,又是本单位一把手的抓手。基层党组织就要抓党员学习教育,对他们要考核、要评比,让他们有一岗双责的职能,检查他们的学习笔记,检查他们的三会一课等。不能以党建抓党建,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助手,党务工作者要成为单位一把手的诤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能抢戏,要当配角,要有敢于担当的胸怀,还必须尽本分的有所作为,维护大局,维护中心协助一把手建设队伍。行家里手,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成为专家,党务工作者要成为行家,要说内行话要成为行家,一要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就要了解和掌握一些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二要了解最新的理论动态。比如说,“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是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是党务工作者的看家本领,党务工作者必须要烂熟于心,只有这样才能运用自如。三要有组织协调能力,有亲和力,有灵活性。党务工作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协调能力首先就是学会说话,既让人工作着,还要让人快乐着。四要有文字综合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是机关干部的看家本领,是机关干部素质的综合反映,会写就是会干,能写出高水平文字材料就证明着工作高水平。

二、抓住工作重点。一要围绕单位的重点工作。“五个一号”就是我们盘锦市的重点,市局党组和管委会交给的工作任务就是我们辽东湾局的重点,“两学一做”和引导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是我们党务工作的重点。单位领导最关心的一是业务指标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二是政令的执行力,三是团队的向心力,四是集体的荣誉。作为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围绕这些找准切入点。全力以赴去配合一把手,去实现单位的工作目标。二是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党务工作不能脱离群众,要考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只要你能为他的所思、所想、所盼去思考总会发现些问题,要把他看成是后天的亲人,要带着满满的亲情去对待他们。

三、寻求工作亮点。党建工作决不是应付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决不能照搬照抄,决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能结合单位具体情况去做,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使他们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热爱党的事业,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时刻有准备去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世上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党务工作者不能做传话筒和复印机。

四、保持进取激情。精神状态是很重要的,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论自信,道德自信,制度自信,要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快乐的关键不是我们找对了工作,而是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把任何一项工作转化成对的工作,工作本身没有好与坏,而是看怎样去做。把自己变成行家里手,一定会在工作中有意想不到的快乐。不管做什么工作,总要挖掘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你取得了成绩,你就会快乐。

五、要有担当精神。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实践中肯定会遇到担当问题,党务党务工作者也必须敢于担当。“两学一做”实践中会把不合格的党员和不称职的党员进行整改或者依照党章党规进行处理党务工作者应坚定不移的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对有损党的形象的行为作斗争。得到消息市委市政府已作出指示,市纪委和市机关工委2016年要错时错位不定期到各单位各部门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各级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做了不该做的事,玩游戏、看视频等与工作无关的事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视情节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因此党务干部一定要养成好的工作纪律和生活习惯。

    六、培养优秀品质。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好的习惯是坚持出来的,重在坚持,久久为功。知识能塑造人的性格。人总要与人合作,有的人,与人合作一次,愉快一次,高兴一次,怎么养成好的品质,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向书本学习,要多读些书。向实践学习,没有实践的学习是苍白无力的。向他人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马克思说过“人只有为自己同时代人的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达到自身的完善”。无论在生命中生活中受到多少委屈和艰辛,总是要以朝气蓬勃的面孔醒来在每一个早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出席中共大洼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代表会议代表...
下一篇: 盘锦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