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到我市调研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情况

     近日,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研究员王建武、刘金宗一行,在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权属登记事务中心领导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工作,调研组深入大洼区国有农场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我市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基本情况,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甘永忠、大洼区副区长胡世亮及市、县(区)国土、农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据了解,盘锦地处辽河平原南端,地势平坦,有着发展农业的优越自然资源,具备大面积开垦和农业生产示范的良好条件,其中大洼区辖15个国营农场、2个国营苇场,国有农用地面积近150万亩,农垦开发已有60多年历史。

    调研组对我市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现行法律法规对国有农用地的权能没有明确界定情况下,盘锦结合实践开展的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工作,方便了土地权属管理,取得了良好综合效益。调研组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中央决定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盘锦要抓住机遇,认真部署,按时完成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工作。

    座谈会上,甘永忠副局长对上级国土部门给予盘锦市的极大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大洼区国土部门负责人就全区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涉及的国营农场场长就农场管理作经验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国土资源局领导调研大洼区不动产登记工作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16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