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盘锦市国土资源局、盘山县人民政府、县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第二十六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6月25第二十六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土地日宣传活动与往年不同,是由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和盘山县人民政府一同主办,地点设在盘山县新县城广场。活动当天中午,国家土地督察沈阳一室占国主任、盘锦市国土资源局袁宏志、盘山县县委书记孙洪军、县长孙雨等领导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市局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杨占国主任一行冒着酷热参观了现场的宣传展板以及宣传图册,并对展板的内容及设计提出表扬,他觉得盘山县今年的宣传活动搞得很好,突出主题,内容丰富,都是对贴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传和讲解,真正做到保护耕地、保障民生。最后杨主任对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提出了赞扬和肯定。宣传日当天还邀请了盘锦市电视台和盘山县电视台记者进行跟踪报道。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共设立了3个宣传台分别为送法下乡台、法律宣传台、法律咨询台,宣传台前面挂着今年的土地日宣传主题“节约集体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宣传台两侧摆有8张展板、1个彩虹门,悬挂4个带有宣传口号的氢气球,现场播放由盘山县电视台主持人关于土地日的宣传内容的录音,引来不少群众前来参与,今年土地日宣传的主要内容从隆重纪念《土地管理法》的颁布到严格土地执法打击违法用地;从怎样做到节约集约用地到永久基本农田的划定;从基本农田保护“五不准”到不动产的统一登记等等,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了宣传。监察支队提供印有宣传法律法规条款和土地违法举报电话的环保袋500,发放宣传材料500份,整个宣传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赞扬认可,同时也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肯定,此次宣传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土资源局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下一篇: 盘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