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田庄台甲午抗战纪念馆和盘锦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丰富党日活动形式,8月17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参观了田庄台甲午抗战纪念馆和盘锦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田庄台中日甲午战争遗址于2002年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又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党员们首先参观殉国清军将士墓与浮雕《重修甲午末战殉国将士骨墓记》并仔细阅读浮雕上的碑文。怀着对田庄台殉国将士沉重的悼念之情,党员们们进入文物纪念室,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清代武器与生活用品,由于年代久远,很多文物都已腐蚀生锈,但仍无法抹去它们当年斩杀倭寇的英姿,锈迹斑斑的清廷炮台似乎也在向世人倾诉清军奋力抗倭但无济于事的无奈,通过参观甲午抗战遗址,党员们不仅追忆了当年甲午战争的悲壮,对田庄台殉国将士表示深切缅怀,更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奋发图强,同时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在位于辽东湾新区的盘锦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盘古天地 锦绣家园”8个展厅、“新盘锦 中国梦”7个展厅,恢弘大气的城市规划展,介绍盘锦市历史文化和规划建设成就,全面彰显了盘锦建市以来艰苦创业、奋发图强、转型发展、跨越追赶波澜壮阔的30年光辉历程,特别是近年来盘锦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的生动实践和滨海新盘锦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电视政论片《奔流》给现场观众以立体的视觉冲击与震撼,让党员们对盘锦历史沿革、城市发展有了身临其境的体验,直观感受到了城市所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市委近期通过的全面建成国际中等发达城市目标更加充满了信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发区分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