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国土资源系统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防止“四风”反弹,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盘锦市国土资源局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通过编发微信、短信等方式,时刻提醒系统内的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

 

  二是明确责任,严抓主体责任落实。市局党组书记与各县区(经济区、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分局)党政负责人开展了专题廉政谈话,明确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并要求各党政负责人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要敢抓敢管,确保不发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违纪的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现的违规违纪案例,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三是严明纪律,加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盘锦市局纪检组、监察室将通过明查暗访、设立举报电话及信箱等方式,重点对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发放奖金津贴、公车私用、收受礼金礼品、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排查处理。对群众举报的系统内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将严格按照“快查快结”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实名通报曝光,层层传导执纪严明的强烈信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国土资源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