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辽东湾国土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田庄台甲午战争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清明节前夕,辽东湾国土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怀着对先烈的崇敬,到田庄台甲午战争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甲午战争纪念馆以建筑、雕塑、绘画等综合艺术手段展示了甲午战争的悲壮历史。爆发于1894年的中日甲午战争已经过去了120多年,虽然硝烟早已过去,但是那场战争给中华民族留下的耻辱,给国家和人民所造成的伤痛和灾难是永远铭刻在心的。田庄台镇是甲午战争陆战的一个重要战场,中日双方的决战就在这里展开,双方各投入兵力2万人左右,清军一败涂地,决战虽进行了三天两夜的时间,但却异常悲壮惨烈,是战史上少有的一次。日军进城后,田庄台变成了一片火海、血海。丧心病狂、禽兽不如的日军,大肆烧杀,无恶不作,尤其对那些被俘虏手无寸铁的民众的迫害更是残忍至极。这场战争留给世人的教训极其深刻,一是清朝政府无能,二是落后必然挨打。

 

 

 

 

 我们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甲午战争纪念馆,却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甲午战争纪念馆。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胜利,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从甲午战争到辛亥革命,从土地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到新中国社会主义改造,每一个胜利都付出了很多生命的代价,历史让我们回味,是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才从胜利走向胜利。现在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国土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要不忘历史,不忘国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继续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革命先烈艰苦创业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鼓舞自己,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辽宁振兴、为盘锦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国土分局全体党员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下一篇: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