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推进诚信机关建设

为大力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传统美德,推进自然资源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人人守信”的社会氛围,市自然资源局广泛开展“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机关”系列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从战略高度为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通过组织深入学习,干部职工集中研读,座谈体会,书写心得,深刻领悟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诚信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诚信意识得到明显提升。

开展诚信知识培训。组织自然资源系统职工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等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规范性文件,开展社会信用基本知识培训,让职工了解运用大数据思维,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全社会作用,联合全社会力量,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制度设计和实践应用过程,教育职工形成查信用、用信用、信信用的良好习惯,弘扬社会主义诚信文化,营造诚实、守信、互信的办公环境。

梳理、编制部门联合惩戒目录清单。依据自然资源部门管理职能,结合国家出台的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建立了本部门联合奖惩目录清单,理清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惩戒事项,明确了惩戒对象、惩戒措施、惩戒操作办法和惩戒依据,对清单实行动态更新管理,为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奠定了基础。

实行政务服务信用承诺。结合工作实际,从依法行政、便民服务、信息公开、转变作风四个方面,制定《盘锦市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信用承诺书》,并通过官方网站公开,向广大市民及服务对象做出郑重承诺,推进部门“放管服”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诚信建设倡议书》。动员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从我做起,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兑现服务承诺,树立文明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广大市民及服务对象营造便民、规范、高效的服务环境。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信用意识,增强了信用观念,对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系统诚信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系统营造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机关”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
下一篇: 中国第37次科学考察队乘“雪龙2”号出征南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