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op_img.png

《土地二级市场改革与探索》出版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244

近日,《土地二级市场改革与探索》由中国大地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组织编写,内容汇集了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土地二级市场改革任务,到《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出台的5年间,中央和各地在完善土地二级市场方面所开展的前期研究、改革探索、试点经验等相关成果,回答了“什么是土地二级市场、为什么要建设土地二级市场、怎么建设土地二级市场”等问题。

全书分为总体设计篇、改革试点篇、专题研究篇、典型案例篇、政策解读篇五大部分。总体设计篇主要介绍土地二级市场的基本情况、国际比较研究、制度设计等。改革试点篇主要介绍2017—2018年土地二级市场试点情况以及各地的实践探索成果、部分试点地区的典型做法。专题研究篇针对改革中遇到的理论性、制度性、技术性、法律性等难点问题,遴选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12个专题研究报告。典型案例篇总结提炼了各地在试点期间所形成的制度性成果以及有关转让、出租、抵押等方面120个典型案例。政策解读篇主要介绍《指导意见》,包括政策原文、政策释义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9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3号

联系电话:0427-2837001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