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落实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建立网格化土地监管体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工作部署,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有关要求,有效遏制新增乱占耕地行为,建立对违法用地尤其是乱占耕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露头就打、动工就拆的网格化土地资源监管体系。近日,市政府印发了《盘锦市贯彻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推进网格化土地监管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各级政府的耕地保护责任,充分发挥镇(街道)和村(社区)组织的作用,建立县(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网格化土地监管体系,加强与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收视收听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负责人谈村庄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