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省加速推进卫星导航定位基站北斗三号升级工作

近日,截止到2021年3月底,省自然资源厅已完成10座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北斗三号升级工作,在控制中心部署了全新的北斗高精度数据处理与实时服务软件。预计到2021年5月,将完成全部58座基准站的北斗三号升级。

辽宁省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施的覆盖全省的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综合服务平台。它集卫星导航定位、计算机网络、数据通信等多种技术于一体,由58个永久性基准站和1个省级控制中心组成,实现支持北斗、GPS、格洛纳斯等多模卫星信号的接收、存储和处理与网络定位服务。全省北斗基准站平均站间距达到了60千米,系统全天候连续运行,实时定位精度稳定在3~5厘米。目前,申请入网的用户单位500余家,日在线用户在200个左右,项目成果已应用于气象预报、自然资源调查、测绘、海洋、城市规划、水利工程等领域,为用户提供高精度空间定位服务。该系统也可准确地监测到电离层、对流层变化信息和地壳运动信息,为气象预报、地学研究等领域提供源数据支持。

在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地理空间成果应用中心,记者看到,紧张忙碌的系统升级工作正在进行着,据辽宁CORS负责人罗力介绍,系统升级以后城区定位的可用性将得到较大改善,服务将更快捷、更精准、更稳定,北斗三号设备安装工作将在今年5月份全部完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三个立足”彰显基础性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