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辽宁全面开展海洋生态灾害预警监测

为了及时准确了解全省海洋生态灾害发展变化和趋势,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保障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轻和避免有害致灾生物对海水养殖、捕捞渔业、滨海旅游等海洋产业造成的损失,辽宁省自然资源厅从5月份开始全面开展海洋生态灾害预警监测工作。

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紧盯生态灾害高发海域、重点海水浴场、滨海旅游区等重要海域,在大连东港商务区、大连金石滩、丹东东港、锦州、营口鲅鱼圈、葫芦岛兴城以及盘锦辽河口邻近海域共7个区域开展赤潮灾害早期监测,在大连金石滩旅游景区、大连夏家河海水浴场、大连长兴岛红沿河核电站、营口白沙湾域、葫芦岛兴城海水浴场、绥中止锚湾6个区域开展水母灾害预警监测工作,在辽宁绥中、大连长兴岛2个褐潮灾害高发海域,开展褐潮灾害预警监测工作。

在上述海域设置固定站位,定期以船舶走航的方式进行现场取样,实验室重点化验监测溶解氧、叶绿素a、浮游植物、浮游动物等重要指标,用以判断海洋灾害发生趋势。今年海洋生态灾害监测工作还增加了卫星遥感监测内容,通过解译卫星遥感数据监测全省海域海洋灾害发展变化趋势,打造空天一体多方位的立体监测网络。

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将根据海洋生态灾害预警监测结果,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涉海群众发布海洋生态灾害预警报信息,保障沿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下一篇: 副局长纪金章深入辽东湾分局开展讲党课等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