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辽东湾分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月8日上午,根据市局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辽东湾分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 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通篇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奋力书写辽东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荣光。

讲话把历史经验和现实挑战贯通起来,提出了“要从历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这九条概括,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基本经验的高度概括,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坚持自己的理论、制度、道路的信念绝不动摇。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书写新荣光,要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永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追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进入主汛期和地灾防范关键时期 自然资源部对汛期地灾防治再动员再部署...
下一篇: 习近平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