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5000万剂次

截至8月9日,全省新冠病毒疫苗已累计接种5035.07万剂次,累计接种2918.83万人,其中包含12-17岁人群173.15万人。


尽快接种疫苗建立有效免疫屏障仍然是控制新冠肺炎流行的重要手段。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变异株,我省正在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人群的特点,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全流程管理,提供多样化服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

临床数据显示,任何一款疫苗都不是百分之百的预防感染的,但是总的判断,目前各种变异株仍然是在现在疫苗可控的范围之内。基于在境外大规模疫情国家开展的真实世界研究,我国科兴公司的疫苗总体保护率,就是对所有症状、轻症的保护在65%以上,对预防重症和进ICU监护病房和死亡病例的保护分别高达87.5%、90.3%和86.3%,这充分说明,我们国家的疫苗可以有效地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

同时,疫苗接种和防控措施并用,才能取得疫情防控最好效果。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接种疫苗之后,请大家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控措施不放松。

信息来源:健康辽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德尔塔”,你关心的9个问题都在这里
下一篇: 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来了——禁止地方强制流转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