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9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徐同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祝强主持。各县区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袁宏志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政府、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徐同连强调,各地区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耕地保护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肩负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二要明确责任,周密安排,开展乱占耕地建房再排查,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再排查工作,确保摸排数据的真实准确,摸排结果要经得起上级的检查,群众的监督。三要落实责任,严肃查处,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严格执行《盘锦市贯彻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推进网格化土地监管实施方案》,完善实施细则,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止住新增问题。四要全面梳理、依法依规,处置一批存量问题,为全面处置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大洼分局举办年轻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盘锦市中心城区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与标定地价建设成果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