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大洼分局持续开展读书班阅读活动

大洼分局把读书阅读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九月的金秋,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同志们把阅读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通过持续的阅读活动,培养了党员浓厚的阅读兴趣,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找回儿时的朗朗读书声,青年时看书读报的生活乐趣,更找到了学习党的100年发展史,增添了无限的力量和动力。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是一部长篇历史画卷,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史诗,开创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读书阅读活动的开展,把阅读班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业务工作取得新业绩,营商环境得到根本好转。


分局领导带头参加阅读活动,为党员带了一个好头,增强了党员阅读的兴趣爱好,充实党员生活空间,加深对百年党史的了解和认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党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永远生息繁衍。

本月读书阅读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本章从九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党的十四大以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到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阅读后深受教育,不忘昨天,干好今天,为了明天,把党的事业不断引向深入。

今年是建国72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从1949年10月1日成立以来,走过了72年春夏秋冬,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过了70多年的伟大而辉煌的历程,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成绩,验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是一条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

在这建党100周年和国庆72周年之际,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珍惜我们今天的发展成果,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流尽最后一滴血。通过阅读,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弘扬他们的精神,把我们自然资源事业不断引向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自然资源系统26个集体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下一篇: 2020年我国油气勘查取得多项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