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双台子分局组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9月27日下午,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双台子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片中内容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的真实面目。


“围猎”本意是从四面合围起来捕捉动物,在反腐败斗争中,是指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拉拢腐蚀党员领导干部。“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送。‘围猎’者必有所谋。”通过正常的途径远不能满足“围猎”者的欲壑,“他们想要获得的是超常的暴利,于是就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来达到目的”。

什么样的对象最好“围猎”?对此,一名“围猎”者一语道破玄机:“一是行事作风很霸道,如果一个领导在单位按照规矩规则办事,我们没有‘围猎’的机会,他行事作风霸道,他才可以去突破一些规矩规则。另一个是喜欢追求奢侈生活,有很多爱好,他的爱好超出他自身的经济能力。这样的领导,是我们喜欢去‘围猎’,喜欢去攻陷的。”“纵观‘围猎’与被‘围猎’的案例,缺口往往是从领导干部自身、家人亲属、身边人打开。”因此,领导干部一定要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铸起抵御“围猎”的铁甲金身。

行贿与受贿是一根藤上的两个“毒瓜”,“围猎”行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不仅破坏政商关系、损害营商环境,还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必须坚决清除。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再次强调,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监察支队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线答题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篇: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大洼分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