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第四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成立

10月11日,第四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第四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并为新一届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第四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由自然资源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中国科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68位专家组成,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任主任。会上,凌月明对第三届专家委员会工作做了总结,并对第四届专家委员会各项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树忠等委员就推进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我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一是构建形成了涵盖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国土空间规划、标准规范的法律制度体系;二是扎实开展古生物化石调查,初步摸清了化石资源家底;三是专委会开展了大量咨询指导和鉴定评审工作;四是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以科研带动科普,夯实了化石保护的社会基础。
会议要求,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应发挥专业优势,继续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做好科学支撑,并在古生物科研和科普等方面不断突破和创新,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建议,协助推动《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修订、化石管理平台建设和标准规范体系的健全完善;二是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化石发掘评审、进出境以及涉案化石鉴定,做好技术支撑,研究审核技术标准;四是立足全局,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形成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同时创新科普形式,不断提升科普宣传效果。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袁宏志到大洼区调研相关工作
下一篇: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到大洼区开展耕地保护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