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提升海洋防灾减灾意识 守护美好家园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大洼分局的同志们,深入涉海单位和沿海养殖户中,入户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海洋灾害防范意识,加强海洋灾害应急防护能力,确保沿海单位和养殖户有效应对海洋自然灾害。



通过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使大家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的意识。分局高度重视,建立了完善的防灾减灾工作制度,认真落实防灾减灾的各项措施,形成完整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建立领导负责、部门协同、分管单位主抓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了对海洋灾害的预防宣传,做到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建立突发海洋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库和突发海洋自然灾害应急工作联系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检查全区沿岸湖坊工程、渔港渔船、旅游景区、海水养殖区及各隐患点,做好排查记录,向有关单位通报,督促抓好整改。



分局在总结2021年风暴潮海洋自然灾害期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汛期海洋风暴潮灾害高发期前,提前早预防、早准备、早应对,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做到防灾减灾工作时刻不放松,使全民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去。

下一步,分局将加强对防灾减灾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宣传长效机制,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努力提升大洼区海洋防灾减灾的整体水平,用行动守护美好家园,推动防灾减灾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新大洼,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图读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