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为什么要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为什么要把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中国人怎么样才能端牢自己的饭碗?”什么是占用耕地补偿制度?”“为什么要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什么?”在盘锦市兴隆台区大商步行街南端,许多市民带着问题驻足在展板前寻找答案。6月25日上午,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和辽河油田土地处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共同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第32个”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进一步树立严守耕地红线、提升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

当天上午,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兴隆台分局、辽河油田土地处在兴隆台区大商步行街摆放宣传展架,设立了咨询台,向关注和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带有主题日标识的环保购物袋5000余份,解答了有关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农村建房等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各县、区局(分局)同步开展集中宣传,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依法用地政策法规,让保护耕地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缅怀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篇: 节能降耗 机关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