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盘锦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盘锦市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方案》的有关精神,清明节期间,盘锦市国土资源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到营口西炮台甲午末战海防军事遗址开展以“清明祭英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国防教育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公元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清军曾在这里阻击日本侵略军。因失地连连,不得不退保田庄台,以防日军西犯。2月,日军欲进营口,占领西炮台。清军率兵500人发炮猛击,日军不得逞,又派兵百余人渡辽河,潜入。清军失守,退兵于田庄台。炮台被日军占领后全被破坏,仅存台基。1900812日,俄军占领营口,又将西炮台后添置的巡船、弹药等全部捣毁。直到19481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才解放营口并歼灭逃跑的全部敌人。

党员干部凝望着饱经沧桑的炮台,眼前浮现出一幅幅悲壮的画面:清军凭借顽强的意志抵抗日本侵略者、俄国侵略者一次又一次的冲锋……先辈的鲜血映红了西炮台。

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所有一切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是国耻就一定要牢记。我们一定要让家乡变得更加美丽,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国土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田庄台甲午战争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篇: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甘永忠带队到辽东湾局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