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二级巡视员宋文杰一行四人来盘开展完善耕保护制度专题调研

5月17日,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二级巡视员宋文杰一行四人来盘开展完善耕保护制度专题调研。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袁宏志、副局长徐玉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昕、副局长郭文强,市自然资源局、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袁宏志局长从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坚守耕地红线,落实保护责任;多措并举促生态保护,节约集约保耕地红线;以执法监管为手段,严格控制耕地非农化;需求及建议等方面对盘锦市近年来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取得的成绩和创新进行了全面回顾,深入剖析违法占用耕地问题出现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符合盘锦耕地保护工作的需求建议,恳请从顶层设计成面尽早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破解保护与发展的矛盾。

杨昕局长从土地规模化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农业产业新品种研发培育;精准农业,数字农业等方面希望从国家层面上给予扶持。

最后,宋文杰司长对盘锦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国家粮食生产安全,避免农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的重要性,对盘锦农业产业用地保障,城市基础设施空间布局提出希望和建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局甘永忠副局长来大洼分局就国有农场居民点住房用地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篇: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国自然资源执法综合监管平台启用暨视频培训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