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海监支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讨论会

5月7日,根据市局、事务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海监支队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学习讨论活动。讨论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学习的启示和收获。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历史洞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要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尤其要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比如,提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提出“四个自信”是贯穿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精神主线;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这些原创性思想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握这一思想,也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从事具体工作而言,结合本领域工作进行学习,既容易学进去,也能够把握得更详细、更深刻,还能够更好地落到实处,见功夫、出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市自然资源局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 监察支队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