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局召开推进耕地卫片监督整治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1月19日,市局副局长秦晓宁主持召开推进耕地卫片监督整治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专题会议,市局耕地保护监督科、用途管制科,各县、区(分)局分管局长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区(分)局分别对耕地卫片监督整治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耕地卫片监督工作采取逐地块汇报方式,说明整改情况及整改计划;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主要涉及盘山县、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相关县、区(分)局分管领导对方案编制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市局耕地保护监督科科长秦凯从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和严格保证工作时限三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县、区(分)局要提高重视程度,严格执行部、省、市工作安排,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副局长秦晓宁强调,一是各县、区(分)局要将文件精神吃透,以表格台账形式细化工作,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是对耕地卫片监督整治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应当主要以恢复为主,要把“进出平衡”的利弊跟县、区政府领导表述清楚;三是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要主动向县、区政府领导汇报,加强论证审核,与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衔接,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地质调查局新发布五大权威地质信息服务产品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共同做好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