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局开展耕地卫片问题图斑整治情况现场检查


2月16日-17日,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秦晓宁带领耕地保护监督科会同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监察支队对各县、区耕地卫片问题图斑整治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以自然资源部下发耕地卫片监测图斑为依据,随机选择面积较大、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比较典型的图斑进行抽查,对问题图斑的现状和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各县、区(分)局负责同志和当地政府领导的工作汇报。

检查过程中,针对县、区在现场提出的问题,副局长秦晓宁做了一一解答,并对耕地卫片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进一步阐释,要求各县、区(分)局必须高度重视耕地卫片整治工作,严格执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1〕2206号)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2021年以来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或将耕地转为园地等其他类型农用地问题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辽自然资办函〔2021〕114号)通知要求,主动向县、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问题的严重性,抓住当前冬季施工周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和举证工作,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通过本次检查,纠正了县、区对耕地卫片监督的模糊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耕地卫片的整改方向。下一步,市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监督,不定期对各县、区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三批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荐目录发布
下一篇: 凝聚力量 真抓实干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启动2022年度重点任务专班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