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袁宏志主持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会议


2月2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袁宏志在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冯磊,市局监察室、确权登记科相关同志,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辽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不动产登记窗口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军营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冯磊传达了省、市近期印发关于不动产登记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从文件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核心举措、适用对象、执行标准以及任务时限等一一做了解读,确权登记科科长吴洋对相关工作精神及具体要求进行补充。

最后,袁宏志强调,近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同志到省自然资源厅对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专项听取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并对2022年化解“不能办证”、不动产登记数据建库和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我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省、市两级台账虽已得到有效化解,各县区(分)局仍要紧跟省、市工作要求落实上级部署,紧扣中心、紧贴民心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深化省已售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证问题和我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成果,提升政治站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解决百姓群众的“闹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下一步,市局业务科室和市中心要对各县、区“不能办证”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各县、区自然资源(分)局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并坚决完成已售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登记问题开展“回头看”专项工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助推营商环境建设迈向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通报20起矿产违法案件
下一篇: 兴隆台分局召开“土地市场清查整治工作” 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