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坚持疫情防控与要素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近期,辽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自然资源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确保疫情防控与要素保障深入融合、同向发力、形成效益。

一、筑牢防疫红色堡垒,让疫情防控有高度

本轮疫情发生后,省自然资源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细化完善应对预案,坚决做到排查无遗漏、宣传全覆盖、管控无死角。厅党组统筹调度,疫情防控专班具体落实,第一时间对厅机关及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近期返辽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筛查,确保“人数清底数明”。为筑牢织密疫情“防火墙”,先后召开党组会、厅务会,就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就防疫政策进行全面学习,确保政策知悉全覆盖。制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通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警应急工作机制,突出人员管理、信息报送和场所防控等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通知下发后,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各级党组织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筑牢了有高度的红色堡垒。

二、下沉一线志愿服务,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疫情发生后,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召必来,召必战”的抗疫理念,快速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加强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号召全体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村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第一线,密切协同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参与驻地街道(社区、村)开展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驻村干部服从当地乡镇党委的统一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有效阻止疫情发生,保障广大村民的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全厅累计组织干部职工198人支援抗疫一线,接受社区任务212人次,志愿服务时长共计848小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服务生产要素保障,让疫情防控有深度

厅领导班子成员、保运行人员24时驻守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同步做到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有序推进。针对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工期紧、选址不可替代等特性,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国土空间规划为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服务,本着特事特办、简化环节、提高效率原则,制定7条阶段性应急措施。一方面明确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址并先行使用土地,对选址由特殊要求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视为重大项目,允许占用;临时用地使用结束后恢复原状,无需办理临时用地审批手续;永久性建设用地可在疫情结束后完善用地审批手续,无需补办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等规划许可材料。另一方面明确待疫情结束后,针对疫情防控项目,市、县自然资源及不动产登记机构履行供地程序和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中,相关需要补充的材料采取承诺形式代替。通过强有力的应急举措,做到疫情期间工作不停滞,服务社会生产要素有保障。

信息来源: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五周年纪实
下一篇: 辽宁紧急下发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