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双台子分局“分兵三路” 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期,新一轮的疫情格外牵动人心,全国不断上升的病例数字,既是压在肩上沉甸甸的担子,也是冲向防控“第一线”的冲锋号角。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双台子分局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实际情况,根据排查需要,科学合理排班布岗,“分兵三路”奔赴三千米社区、火车站出站口和高升高速公路路口,“迅速、协调、配合”是此轮疫情防控的行动指南。

“暖”心服务三千米

下沉三千米社区志愿服务队是人数最多、力量最强的一支队伍,阵守的范围大、人员多,执行的任务比较繁琐,出现的状况比较复杂。在尽早完成双台子区全员核酸采样的目标任务下,在双台子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引导排队群众保持1米距离、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协助等候群众打开健康码,从早忙到晚,无一纰漏;在三千米社区直接参与网格入户排查工作,摸清社区人员底数,掌握核酸检测完成情况,连续工作三天,圆满完成任务。



“大姐,孩子我帮你抱一下,你做检测就行,放心吧”,在检测点我们可爱的志愿者常常会做出这样的暖心行为,为老人、为孩子、为一切有困难的群众提供服务。“大爷,您放心,社区同志会安排上门为您检测,让您的女儿帮我们填一下统计表”,这是我们入户排查时面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说出的暖心话语,对不配合的群众耐心劝导,对需要提供帮助的群众身体力行,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严”格值勤火车站


火车站出站口值勤卡点是分局长期包干的防线,从最初的疫情至今两年多的时间里,这里驻扎着一支小分队,一直没有撤防,投入到这里工作的同志都是精兵强将,特别是春节后调整了值勤模式,要求每个单位连续工作一整天,从当日6:30到次日6:30,时间延长、责任加倍,对体力和耐力都是一种考验。


我们的同志要上岗了,穿好隔离服,到火车站登记处领取袖标,提前十分钟到岗,自拍一张用于打卡报到,查阅一下即将到站的车次,等到旅客出站了,1名同志拿着扩音器在出站口30米处做防控宣传,其他3名同志负责查看身份证、行程码、测体温、重点管控地区登记,忙忙碌碌中紧张而有序,工作6个小时要换岗了,看到下一班的同志,袖标交给他们。这,就是火车站值勤的日常,这种日常会一直持续,持续到疫情远离的那一天。

“守”住关卡高速路

本轮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在高速公路口,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环节,是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的重要举措,我局派出3名同志组成突击小组参加高升高速公路口风险点管控,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24小时“落地查”,重点防控对象为大货车及驾驶人员。



晚上9点,气温还是很低,值守卡点的同志为了能穿上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不能穿很多,站在高速公路口,顶着初春的寒风,盯守住准备上高速的货运车辆。一辆货车迎面驶来,示意停车检查,驾驶人员的防控信息已经在上一个环节检验完毕,分局同志主要负责对车辆驶去方向和车辆防疫措施进行检查,如果准备驶往北京方向,那么就会被劝返,目前只允许驶往沈阳方向,对车辆的检查重点是检查门窗是否有封条,封条是否严密,是否达到防疫标准,合格的车辆才准许驶入高速路。一个值守班次是12个小时,次日9点才能离岗,晚上的车辆相对来说还比较少,但也有一百多台,货车的高度比较高,检查的时候经常需要踩着梯子进行,气候条件、工作强度都是对身心的一次挑战,并且在不能换岗、不许换人的要求下,一直要工作到5月初,这样的一种付出,值得为他们点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
下一篇: 奋战“疫”线——兴隆台自然资源分局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