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4月18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孙长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各区、经济区分局局长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推进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同时,会议听取了局分管领导,相关调研员及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年初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贯彻《意见》重要精神,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实现深学研学、学以致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我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红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做好二季度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系统上下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续把“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引向深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定力,切实肩负起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责任。市自然资源局是人员众多的“大局”、职能广泛的“新局”、承载着期许的“要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系统性和推进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规范基础保障工作,打造一支讲政治、懂规矩、规范化、职业化、敢斗争、有担当、讲团结、有温度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明晰工作任务、分类统筹推进,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一要明确重点。对市委市政府提出和省厅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必须时刻抓在手上,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重点推动落实市“强重严”专项行动12项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文件落实工作,15个工作专班工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和生态修复以及复垦工程。二要突破难点。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聚焦难题特别是久积未决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集中大家才智认真研究攻关,积极寻求破解的途径和办法。重点做好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归还,海洋督察整改,耕地卫片监督整改工作,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及补充,省“双降”工作,不动产“登记难”问题及信访稳定等工作。三要强化要素。扎实做好规划管理、用地用海审批、项目用地分类保障、“标准地”和新型工业用地(M0)、土地储备、监察执法、资金协调等重点工作。四是筑牢基础。对沟通协调、机关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长期坚持的工作,要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下去。持续抓好对上沟通协调工作,机关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干担当的作风为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一要靠坚强的政治定力抓落实。二要靠班子的表率作用抓落实。三要靠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抓落实。四要靠健全的工作机制体制抓落实。五要靠务实高效的作风抓落实。

会议最后要求,全系统要将此次会议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干劲、鼓舞斗志,奋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把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推向新台阶,为盘锦加快建设成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自然资源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