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热点新闻

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海洋经济碳中和专题培训

4月20日,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海洋经济碳中和专题培训。来自沿海省、市、县(区)自然资源(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及技术支撑单位、有债券融资需求的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及各类市场主体共3000余人参与在线培训,本次活动通过全景网平台进行直播。
本次培训邀请海洋经济、绿色金融、固定收益证券、投资银行等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介绍了发展蓝色债券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碳中和背景下资本市场服务海洋经济、蓝色及绿色固定收益产品政策解读及操作案例等内容。

举办本次活动是自然资源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系列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沿海省、市、县(区)自然资源(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市场主体增进对蓝色债券等金融创新产品的了解,拓宽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提升对海洋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认识,以进一步提高海洋产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效率。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部战略经济司 海洋信息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