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讲廉政党课 促新风正气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强化规范意识、树立干的导向、建立严的机制,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5月1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长江以《以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抓手强规范重日常促执行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为题,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各县区(分)局设立分会场组织收视会议实况。


孙长江首先对省纪委监委“一号文件”《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全局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强化“群众思维”“靶向思维”“法治思维”,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破除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动真碰硬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攻坚战。

面对当前自然资源系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孙长江对抓好抓实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面工作落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讲党性重品行,持续营造“忠诚干净”氛围。要注重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心胸豁达的境界,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自觉提高拒腐防变与抵御风险的能力。二要勇担当善作为,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增强作为意识,要把握大势谋思路、立足实际谋思路、着眼未来谋思路;讲究工作方法和艺术,牵“牛鼻子”抓主要矛盾、抓重点工作,抓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积极担当履职,全体干部职工要用心想事、主动干事、担当处事;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创新、大胆尝试的干事环境。三要守规矩转作风,持续营造“勤政务实”的氛围。要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自律、严守他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永葆党员先进纯洁。要履行“一岗双责”,提高认识、履行职责,转变作风、为民服务,完善机制、规范管理。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兴学习之风、务实之风、调研之风,在全系统形成巨大凝聚力,产生无穷创造力,造就顽强战斗力。四要强修养增本领,持续营造“团结进取”的氛围。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自然资源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加强道德品质修养、法规法纪修养,时刻注意维护单位形象。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奋斗创造辉煌,用实干成就未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为盘锦加快建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自然资源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国形成较完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
下一篇: 辽宁开展“十四五”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攻坚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