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兴隆台分局召开关于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会议


6月13日上午,分局局长孙洪谦主持召开关于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宣读了《盘锦市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方案》文件要求,部署了分局开展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具体工作。

孙洪谦强调,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从严保护耕地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乱占耕地清查整治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兴隆台自然资源分局开展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成立分局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做到及时查处、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结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活动,做好正向宣传引导。


会上,分局领导班子对我局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集中摸底排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耕地保护股联合监察大队积极沟通协调耕地卫片涉改街道及村组成员赴问题图斑现场实地勘查,与涉地农户进行良好沟通,及时掌握了解问题图斑的情况,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和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同时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强化农民群众保护耕地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意识。要不断加强日常动态巡察,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对“非农化”、“非粮化”等破坏耕地违法行为信息一周一汇总,处理结果一月一汇报,确保及时高效处理违法行为,有效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抓作风 强队伍 提素质 促服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启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下一篇: 辽宁实行用地审核模块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