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城区大比例尺地形图更新基础测绘项目部分城区取得阶段性进展

为落实《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实施,科学搭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2022年3月,市自然资源局立项实施了全市城区范围内大比例尺地形图更新基础测绘项目。

项目共涵盖:1:500地形图修补测面积约53平方公里;新绘制地形图面积约63平方公里;精度优于5厘米的航摄实景三维数字模型建设面积约80平方公里。该项目是我市继2011年地形图测绘之后首次覆盖面广、建设内容全面的大型基础测绘工作。其中,实景三维作为真实、立体、时序化反映人类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的时空信息,是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方向和基本模式。该项目高度契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2﹞7号)的最新精神和相关要求。项目完成后,将为数字盘锦、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提供三维空间定位框架和分析基础。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外业航摄43平方公里,内业实景三维模型初步建设9平方公里。6月15日,作业单位向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交付了三维实景数字模型样本。市局调查监测科和信息中心人员对初步成果进行了勘验,并就发现问题与作业机构积极进行了沟通反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对辽河双台子储气库群一期工程补划永久基本农田地块开展验收...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