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收听收视2022年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

7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地质矿产科、市自然资源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收听收视了“2022年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情况。


自然资源部凌月明副部长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到位、严阵以待;二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动态,强化与气象等部门的会商研判,用好群测群防网格化机制,打通预警“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御,利用降雨临近期、间歇期,对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四要积极推动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估工作,彻底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数量、分布、规模、结构等,为防灾减灾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属于低风险区吗?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所在地要带核酸证明吗?权威回应!...
下一篇: 矿产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助企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