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自然资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7月20日下午,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自然资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通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磊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中心班子成员、县区(分)局负责人、市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系统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肃纪反腐,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知敬畏、强规范、促落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围绕省厅、市委市政府重点热点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巩固上一轮政治巡察整改成果,有效落实新一轮政治巡视巡察整改任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系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一是要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注重政治理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要注重法纪警示教育,培养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注重家教家风培育,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实防线和可靠后方。二是要重监管,抓好遵规守纪。要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加强机关全面建设,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要前移执纪关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铸大错;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监督制度,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在约束的状态下干事,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三是要重落实,深化作风建设。要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推进“中梗阻”整治严格化,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加强政务公开透明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四是要重担当,强化责任落实。要勇于担责,党组要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常研究、常部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要层层压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力延伸到每一个基层单位、落实到每一个科室、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从严问责,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持续强化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巩固已形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厅检查我市测绘行业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下一篇: 推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支持废旧家电回收……今天发布会提到这些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