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厅检查我市测绘行业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按照《2022年全省测绘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在全省开展包含测绘资质巡察、安全保密检查、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抽查和测绘安全生产检查等重点内容的测绘行政执法检查。7月13日至15日,省厅检查组来盘开展巡检工作,我局全程配合并高效率完成了迎检工作。


本次检查,省厅抽取了我市4家单位分别进行测绘成果质量抽检和测绘安全生产情况检查。7月13日上午,省厅检查组召开检查人员、市局人员、受检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的首次会议,介绍了检查目的、意义,告知检查内容、程序、时间安排以及受检单位权利和义务。根据受检单位的营业位置安排了具体检查顺序及行程。市局副局长冯磊及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13日下午及14日全天,省厅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市局调查监测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程陪同。检查组对4个受检单位进行测绘资质情况进行核实,对地理信息安全保密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抽查了融达和绘成两公司2020年各1个测绘项目成果质量,对融达公司测绘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15日,省厅检查组完成对2个项目的测绘成果质量的外业抽查,随后,在市局召开了检查工作通报会议,简要反馈检查情况,指出了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明确了整改要求。

据了解,检查组返省厅后将进行各检查组间的互检,对检查结果进行评定和结果认定。根据集体认定结果向被检单位下达《测绘行政执法检查结果通知书》,被检单位有异议的,在进行异议处理后,对不合格单位下达《测绘行政执法整改通知书》,根据整改结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乱占耕地问题清查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自然资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