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山水项目”工程进展顺利

数九寒冬,盘锦市2022年度“山水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盘锦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并进的发展战略,聚焦湿地恢复、河道修复、岸堤修复和土地整治等“山水项目”工程,围绕“四抓”发力,助推工程进度快、质量优,为生态盘锦、绿色辽宁建设提质升级。

一是抓组织实施。盘锦市高度重视山水项目建设,把项目作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和构建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成立工作专班,统筹项目开展,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疏理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组建项目推进小组,层层调度,建立日报制、周报制,以项目为单位分别设定监管专人、第三方技术复核监管专人、项目业主监管专人和施工监理负责人,督导项目进度。

二是抓施工进度。采取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三推进方式督促项目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采取增加机具、多头并进、昼夜施工等具体措施,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全部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项目集中实施、重点治理、总体见效。截至目前,中央资金实施的工程类项目每天都投入近200人,打桩机、挖掘机等各类机械百余台。

三是抓质量监管。研究制定项目公示、监理、招标投标等多项管理办法,实施严格监督审核和绩效考评。对项目建设程序、资金管理程序、施工资料、验收资料、项目档案等进行跟踪核查。所有项目必达“六见”,即见设计报告、见施工图纸、见建设合同、见支付凭证、见验收证书、见目标现场。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审价据实核定工程量拨付资金,跟踪监督资金拨付流程,定期通报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实行工程进度、质量、资金、档案全过程全链条检查。

四是抓安全高效。盘锦市自然资源局组成多个安全检查小组,加大定期施工安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强化重点环节和部位监控。特别是进入雨雪天气,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清除施工现场及临时建筑积水积雪,防滑防冻。加强机械设备管理,严禁违章作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抢抓施工季节,将项目做实做优、稳步推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
下一篇: 黑土地地表基质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