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推动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1月11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在兴隆台分局召开,各县区(分)局主要领导、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兴隆台分局汇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局调研员姜涛总结了全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总体情况,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局长分别就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要求。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兴隆台分局安全生产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宣传图板和档案资料,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规范、有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凝聚力;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切实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任务,持续跟踪问效;三要结合实际,狠抓治理。周密部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在用地、用海、用矿、规划选址、生态修复等项目审批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相应制度措施,加强系统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不断织牢安全防护网;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抓安全生产离不开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要始终着眼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要强化舆论导向,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全系统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土地计划指标适当增加
下一篇: 一图读懂--2023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