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立行立改 以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推动自然资源建设迈上新台阶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双台子分局全力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4月13日,为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扎实推动“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在双台子区落实落地,双台子自然资源分局与盘锦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行动,会同统一镇和陆家镇负责同志,就双台子区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和2022年耕地卫片监督图斑进行现场核验,逐一研究,逐一攻克,坚决消除违法用地行为,全力推进双台子区“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深度交流,明确“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要意义。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同志、双台子自然资源分局、统一镇和陆家镇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双台子区耕地现状、耕地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此次“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要意义交换意见,明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的批示精神,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使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共同守护好资源底线。

二是宣传政策,强化“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导任务。深入两镇2022年度违法用地图斑现场,与村民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灌输“耕地保护百日攻坚”聚焦两镇耕地和资源保护两个要害,阐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坚决整治全区违法用地决心,全力消除违法状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双台子区自然资源新增违法用地行为。

三是统筹谋划,推进“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双台子自然资源分局会同两镇将进一步对2022年度违法用地图斑进行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严格数据审核,强化技术支撑,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对整改图斑提出处理建议,做好“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阶段性总结、表格汇总上报等工作。并对查处后已整改的违法点位,做好复查工作,确保切实整改到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耕地保护“百日攻坚战”零容忍坚决整改遏新增——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力促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下一篇: 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