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辽东湾分局开展耕地卫片现场核查推进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

为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扎实推动“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在辽滨经开区落地生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守好资源底线,辽东湾分局与市局执法队会同二界沟街道、辽东湾农发集团等相关部门就经开区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和2022年耕地卫片监督图斑进行现场核验,逐一对照,逐宗核实,坚决消除违法用地行为,全力推动自然资源执法“耕地保护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日前,行政综合执法队共同对辽滨经开区耕地卫片监督整治工作开展实地核查。辽东湾分局、二界沟街道、辽东湾农发集团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开发区分中心刘健现场对辖区内耕地卫片图斑进行了逐宗汇报。

落实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多次召开会议,传达部署法治建设督查整改工作精神。分局科室统筹联动,密切配合,经过分局同志艰辛工作,乡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非粮化图斑已基本整改到位,预计5月底将如期耕种。市局核查组对分局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我区现阶段耕地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后续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

在这次综合执法检查中,共检查核实非粮化图斑45处,已恢复29处,其余16处正在恢复中,力争5月底全部恢复并如期耕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写在2023年“世界地球日”之际
下一篇: 为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强基固本——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实践探索之矿产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