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双台子分局召开“汲取浩业化工‘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26日,为贯彻落实区委安排部署“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盘锦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约谈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工作要求,双台子分局领导班子召开“汲取浩业化工‘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局局长史大卫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领导班子组织进行了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史大卫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标“政治站位、政绩观、斗争精神、底线思维”4个方面要求,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下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准确把握了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理解把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内在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约谈反馈意见,深入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及省50条措施、市100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举一反三,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为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一是把统筹发展和安全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二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守为民之心,坚决做到倾情倾力惠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效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探新路、出亮点、创一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庆七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 辽东湾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