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盘锦市委会主委梁春燕“围绕辽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构建辽河流域湿地保护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7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盘锦市委会主委梁春燕一行“围绕辽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构建辽河流域湿地保护体系”开展专题调研。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纪金章、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可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辽河流域(浑太水系)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辽河口湿地上游螃蟹沟干支流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副局长纪金章、生态修复科科长秦凯分别就项目实施情况、修复效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调研组一行又到辽河赵圈河国考断面,调研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和相关同志进行了解答。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局就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情况、海洋利用与保护情况、自然资源执法情况和退养还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局在滨海湿地保护修复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辽河口湿地是千万生灵的家园,更是我市的资源、资产、资本。建议要以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为契机,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同时要注重生态补偿,使盘锦生态湿地实现资源和效益的最大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辽宁省盘锦市实施“山水工程”小记...
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