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国地表基质调查交流研讨会召开

7月13日~1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主办的全国地表基质调查交流研讨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会议围绕“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自然资源工作定位,深入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地表基质调查阶段性成效,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要准确把握开展地表基质调查的重要意义。地表基质调查是一项开创性的基础性、公益性国情国力调查,是区别于其他调查监测工作的自然资源专项调查,是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与会人员系统交流了东北黑土地地表基质调查阶段性成果和河北坝上高原典型地区地表基质研究成果,介绍了黑土地地表基质调查标准和技术方法,分享了河北、江苏、湖北等省份的地表基质调查试点经验,并围绕进一步明晰地表基质调查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建立高效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机制、创新地表基质调查成果表达和应用服务、完善技术方法和标准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及所属13个专业中心的项目技术骨干,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技术支撑单位相关人员,有关地勘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参加研讨。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保供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通过《关于积极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