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7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晓宁参加会议,并对执法队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于洪亮主持会议。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晓宁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执法长牙齿严起来的通知》精神和市委书记王炳森在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执法队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升层级组建自然资源执法队伍意味着什么。第一是当前自然资源保护的重要性;第二是原有的自然资源执法体制的不捋顺性;第三是破解当前形势下自然资源执法存在的问题矛盾。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执法队要打造成一支军事化管理的队伍需要四个急需;第一,急需收拢人心,全体执法队干部职工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理清思路,尽快把工作落到实处;第二,急需提升业务水平,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执法人员能力素质的提升,提高自然资源领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了打硬仗的真本领;第三,急需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坚持“打”“防”结合,建立健全自然资源执法机制,全面筑牢自然资源执法防线,全力做到积案清零,遏制新增。第四,急需塑造全新执法形象,加强自然资源执法领域作为,通过案件查处,树立全市自然资源执法权威,消除风险点,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当前形势下自然资源执法队打开工作局面实现工作目标需要“四个靠”,一是要靠班子。执法队班子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凝聚班子之力,增进班子团结,注重沟通协作,发挥每个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依靠团队的力量推动工作;二是要靠管理。要建立健全管人、管事的全套机制,打造全省一流的执法队伍,推进执法队的外在和内涵,加强网格化管理,标准化管理;三是要靠作风。要具备爱岗敬业的作风,做到尽职尽责,树立强烈的职责意识,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案必查、必处。对于执法队伍来说,案件处理过程就是作风和能力的体现;四是要靠合力。合力源于内部,自然资源执法不是哪个领导哪个部门的事,守护自然资源人人有责,自然资源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抢抓机遇,齐抓共管,共同守卫资源安全底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 紧盯“两个重点”抓好地质和海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