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1月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全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把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以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助推高质量发展,逐项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自然资源任务,扎实推动市“两会”精神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生根。

一是以上率下抓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到压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工作落实、任务完成。要靠前指挥,勇于担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紧盯阻碍工作、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宏观统筹调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二是提高本领抓落实。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硬支撑”。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金钥匙”,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勇于创新抓落实。要解放思想,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敢于破除思维定式、路径依赖,用新的理念、新的思维和新的办法激发活力、打开工作新局面。切实把“创”的闯劲和“干”的热情激发出来、调动起来、昂扬起来,把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转化成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四是求真务实抓落实。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讲实话、办实事,务实功、求实效。要脚踏实地、严谨细致,下苦功夫、真功夫、实功夫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把重要工作抓小抓细、把关键环节抓紧抓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目标、盯住重点、盯住关键不放,持续抓、深入抓、反复抓,一抓到底、务见实效。

五是真督实考抓落实。强化严督真查,主要看什么事没干好、哪些问题没解决,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好的通报批评,把督考结果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形成正确鲜明的导向,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想敢干、敢拼敢闯。

信息来源:盘锦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发布十七项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