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述职评议亮答卷 真述实评促提升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月2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为三年行动新突破攻坚之年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大洼分局党总支部、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等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上年度述职查摆问题和主题教育发现的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情况、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述职发言,局党组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一年来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不足;其他党支部采取书面的形式进行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坚持以强基固本为导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施党的建设“五大工程”,扩大“五星级党支部”覆盖面。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做大做强“党建引领促振兴·自然奋楫争先锋”党建品牌。三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锚定“六个坚持”目标,主动谋划突破,持续推动实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打造自然资源营商环境“升级版”。四要坚持以全面从严为主基调。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扛稳抓实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


信息来源:盘锦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推出保障项目落地20条新举措